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自然捲

最近剪了短髮,才發現自己變成自然捲。不要誤會自然捲,不要以為那種很捲很Q的才叫做自然捲。自然捲是你用兩根手指頭夾著一根頭髮,從髮根開始摸它然後在試著拉直它的過程中感覺到的那個微微捲度,就是自然捲。你頭髮中自然捲的比例不用很高,我無法計算所以得不出精確的數字,我就隨便說,可能一百根頭髮裡面有一根自然捲,那一顆頭髮的空間就會被那些自然捲份子撐起來,然後你整顆頭看起來就會有一種微微的弧度,這樣子就叫做自然捲了。
 
我從前的頭髮不是這樣。從前剪短是像日本娃娃頭,現在沒吹的話就會變成Paprika。我抓著自己的頭髮,還在跟她熟悉。還在想那些自然捲份子什麼時候從萬分之一變成千分之一變成百分之一?是什麼讓她們改變?是移居東部後的水?用的洗髮精?還是這些年來我的長髮總是綁著和夾著的物理性結果?還是我這個人什麼地方改變了所以頭髮也跟著改變?皮膚會變肌肉會變,我沒想到頭髮也會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