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大台北畫派展

下午要去看黃華成,本來沒特別想找資料,但還是亂google了一下。竟然在「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中發現一篇神奇的文章(而且是一個高三學生整理的),點進去後要往下拉才可以看到......
 
「大台北畫派宣言」我就不貼了,這個容易找到。我貼連結裡面關於「大台北畫展現場」(1966)的對話──
 
(會場上凌亂擺放著日常傢具雜物,好像搬家後留下的一堆爛攤子,是在搬家嗎 ?觀眾問)
 
1.
黃:國外有沒有這種展覽?

梅森:也有人把實物搬出來,簽名,在實物下面加座子,襯以某種顏色的背景。

楚戈:(坐了半天不講話)你怎麼可以把傢俱當作畫?
 
2.
黃:你們快點給我寫文章,罵我,我要趕印畫冊。

邱剛健:我要把你歸入新戲劇。

黃:有人問我,跟達達普普區別在那兒,我說:「那是你的事。我做一道青菜炒豆腐,不必再寫文章區別它跟青菜炒青豆不同。」

韓湘寧:你受普普的影響太大。

郭松芬:我要把你歸入達達派。

黃:達達。只有女人在黃色小說裡欲仙欲死的喊「哥哥達達」。

看手相的:今年你要留心小人。你一輩子要受朋友累。

好心朋友:有人把你請帖裡印的宣言寄去調查局,都是些年青藝術家。

黃:為什麼我寫的小說, 20歲年青人不喜歡?

郭松芬:他們談戀愛都來不及。
 
3.
丘延亮: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想法的……

黃:丘延亮,你再不開音樂會,我要開了。我已經做過小說、舞台演員、電影導演、編劇、繪畫、詩、設計、音樂與建築。我就要開始了。我只要知道自己能走 到多遠,不要求別人瞭解我有多深。
 
4.
劉大任:你開這種展覽有什麼用。沒人理你!近代五十五年,沒有人開過這種展覽。

簡志信:你為什麼樓下不貼海報?

黃:這是開給同行看的,從抽象畫家也給具象畫家看,看他們多落伍。從現在起始,別談現代了。這些人本身再不覺悟,就別談文化。

王小香:是不是今後人人都可以開畫展?

黃:人人可以,畫家不可以。對畫家說,這是難題。

陳太太:你這麼轟動,我給你安排一個座談會。這十個人裡面沒一個你朋友,要不要幫手。

黃:不要。

黃:張杰、胡奇中、席德進、侯立朝、何肇衢、韓湘寧、 ……十個人。這名單誰起的?

陳太太:張杰。你認不認得席德進、侯立朝,我讓他在「現代」登出來。

黃:你把「現代繪畫座談會」改成「座談」吧!

老頭(觀眾):場地租金不少吧?年輕人真愛浪費。


https://reurl.cc/j5g73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