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完整

說話是這樣的,有些東西說著說著就會出來。並不是先想說才說,而是說著說著它就出來。跟寫有點像,跟某些狀態的寫很像。它們一樣的是,邊想邊說,邊想邊寫。因為「正在」想,思考正在進行,你無法「先想好」「再想」,所以你也無法先想好再說,再寫。
 
昨天跟朋友聊天時我說了一個東西,說出來時自己有一種「對耶是這樣」的感覺。那時我是邊想邊說,不是想得很完整之後才說出來,而是說的時候才聽見自己的想法,一開始不是很完整,但越說越完整。
 
現在我想寫昨天自己說的那件東西,卻被「完整」綁住。我想要很完整把昨天說的東西寫出來,卻反而接近不了。「不是這樣」、「不是那樣」。我把那些寫下來後卻覺得不是的東西刪掉,結果原地踏步。
 
不是說不能修改或不該修改,而是發現自己儘管寫了那麼久,仍舊會被完整完美綁住。儘管寫了這麼久有時還是需要提醒自己,能做的只有接近。但還好自己總是能意識到自己寫的狀態,不會被綁住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