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來寫一下那個虛空。

昨天看到那顆閃過去的時候,要怎麼說,那個光是你如果沒有抬頭,你就不會發現的那種。所以如果我低頭在田間走,我不會發現它閃過。現在它閃過,然後呢?沒有什麼然後。Y說你那麼想看啊?我說還好其實沒有,沒有特別想看,只是順便,順便看看,不用費什麼力順便看看,看看新聞上說的流星雨是如何。不是因為很少,好幾分鐘才一顆而虛空,而是那個光,那麼快,有一種啊就沒有了的感覺。你如果瞬間眨眼就消失了,你還來不及注意到就消失了。啊就沒有了不好嗎?沒有不好,沒有好不好,而是突然間我意識到虛空。
 
虛空不是無,不是沒有。虛空是有,有一個東西在那,卻填塞了不屬於它的自己。不是那個東西虛空,是「我」虛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