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藍傘,吉兒(平田俊子)

雨下成這樣,
來一首我覺得有點可愛的又可憐的,
關於雨傘的詩,
送給出門不喜歡帶傘的人──

 
〈藍傘,吉兒〉
 
曾和一把藍傘住,
傘的名字是吉兒,
吉兒喜歡散步,
總是站在門邊等著我出門,
很想一起跟去。
我討厭和吉兒走,吉兒又不想自己走,
得要一直拉著走,
討厭照顧吉兒,
我就丟著吉兒不管,
晴天的吉兒很乖,
知道我不會帶它去就死心,
靜靜面向牆壁時而裝睡,時而真的睡著,
可是,只要洋蔥發芽,
或蜘蛛咻地從天花板降下,
就察覺到要下雨,馬上吵鬧得不像話,
全身閃閃發光地等著我出門,
吉兒你很討厭我才不會和你去,
我根本不介意下雨,
比起帶著你還不如被雨淋濕......
 
──節錄自〈藍傘,吉兒〉,平田俊子,。
收錄自《時代之眼 城市之光──2017臺北詩歌節詩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