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體重文

體重紮紮實實來到48公斤。
 
剛搬到鹿野時是45到46公斤,偶爾46就在那邊叫。然後漸漸,變成46到47,後面那個數字是上限,意思是如果是47就在那邊叫。然後今年,47已經從上限變成下限,也就是說如果數字出現46我就會笑,多半的時間我已經習慣47了。最近這個月,連續秤了三次,兩次超過48,一次是47點9,而且還是吃飯之前秤的。所以結論,我的體重已經紮紮實實來到48公斤
 
所以我叫都只是叫好玩的,自己其實早就接受體重越來越重,贅肉越來越多的事實。不要以為我說的贅肉是在開玩笑,是真的實實在在的贅肉,我看起來很瘦,但那是因為臉跟脖子還有手臂不長肉(其實最近手臂也開始長一點點肉了),看起來騙人而已。有次跟一個老朋友碰面,她說你看起來好瘦喔,我說我有48喔。我說真的啊,我都胖在衣服褲子遮住的地方。
 
我大概二十多歲的時候,根本不曉得什麼叫做小腹。小腹,哼哼,什麼東西?見都沒見過摸都沒摸過。可是有一天呀,我突然發現自己有叫做小腹的東西了,就是可以用手指捏起來(我以前的肚子從來捏不出任何一點肉),然後不只肚子,連腰也是。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腰內肉了,我以前只知道屁股大。
 
老斌說那是因為都沒運動啦。我說不是,我二十多歲的時候才更沒有運動好不好。老斌說吃太多了。我說哪是,我以前去吃到飽的餐廳還可以吃好幾輪,現在根本完全沒有戰力(現在也不想這樣吃了)。我說是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新陳代謝。
 
過了今年的生日,我就40歲了。老實說我對我的年紀沒有什麼感覺,我對我的體重比較有感覺。其實也不是對體重有感覺,因為老實說那個體重算起來根本不重,我也知道。我有感覺的是,我已經進入只要動太少吃太多體重就一定會增加的年紀,以前那種什麼都可以不用管的日子已經過了。可是呀,要我為了保持體重特別去運動,我還是很懶惰。記得大概七年前,我還只有44公斤的時候,那時主任說(我有個朋友叫主任),瞇如果50公斤,不曉得是什麼樣子。我那時候心想怎麼可能?沒想到就快要到了。
 
今天趁著傍晚雨比較小,跟老斌去了關山全聯,看看有沒有什麼菜可買,因為連日大雨,鹿野街上阿婆也都沒有出來賣菜。結果沒買到什麼菜,反而是結帳之前,莫名其妙買了一組布丁。
 
結帳前,老斌突然說,廖瞇,你看那邊有人在賣布丁耶。我說哪裡哪裡,老斌說那裡。我往老斌指的方向看,有個高高大大的男生,在賣手工布丁。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布丁了,我也不是真的非常想吃布丁。可是我看過去的時候,剛好看到那個男生的眼睛,那個男生看到我在看他,我馬上轉頭看老斌,對老斌說你去看啦。老斌說你去看啊,你去看看。然後我又看那個男生,那個男生看著我,對我招手。
 
全聯沒有什麼人,外面雨又下很大,那個男生在賣布丁。那個男生說,我看到你在看了,來看看呀。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走過去,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不好意思。
 
那個賣布丁的男生說,可以拍照沒關係喔。這種布丁吃起來是綿綿的,跟吃起來ㄉㄨㄞㄉㄨㄞ的布丁不一樣。我心裡想我知道喔,統一布丁才會ㄉㄨㄞㄉㄨㄞ的。布丁是四小盒一裝,成分標示在包裝袋的下面。我拿起布丁,高過眼睛,看底下的成分標示,嗯,看起來很正常的布丁,很正常的有效期限。
 
我在看的時候,賣布丁的男生又笑著對我說,可以拍照喔。他是預設我不會買布丁嗎?我心裡想我沒有可以拍照的手機。他整理了一下抬面上的布丁,我看著還有七組。布丁現在在特價。我拿了一組,他點頭說謝謝,我也點頭說謝謝。
 
我不是因為特價買的,是因為今天雨很大。我覺得如果是我賣布丁,我一定很希望有人跟我買布丁。
 
反正體重已經48公斤,就算了。這樣下去應該很快就會50了。雖然可以想像,但還是覺得哇哇哇這樣不行。可以想像50,就可以想像60。嗯,不行不行。但等一下還是會吃布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