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叁捌 x 廖瞇 x SKB 】寫作課 @ 高雄(11/11)

前陣子收到叁捌旅居的承漢傳來的訊息,問我有沒有興趣帶一場寫作課?我說有啊有啊,這剛好是我最近想做的事。昨天活動報名表出來了,第一個想到的是傳給小樹的瓊文知道。
 
因為,在帶領寫作課的這件事上,瓊文一直支持著我。其實老早就跟瓊文討論在小樹開寫作工作坊的事,但因為自己有點想太多的個性加上動作有點緩慢,答應要在小樹開的課一直遲遲未定案。倒是跟叁捌合作的,因為性質比較單純,很快就定案了。
 
覺得對小樹有點不好意思,所以趕快傳訊息給瓊文知道。由於必須往返鹿野高雄,所以週期的課程時間比較難安排,但小樹的課我一直放在心上,而且一直思考適合彼此的上課時間。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時間應該會安排在明年1月(這也順便寫給想要在小樹上課的朋友知道,我們已經著手在討論時間了)。
 
而叁捌的課,由於是單堂性質,它適合給一直想寫但遲遲無法動筆的人,課程進行的方式比較重在討論「寫作」這件事對自身的意義,並試著帶領大家透過自由書寫的方式,來打破以往對寫作的刻板印象。
 
體驗性質的課,像是一扇窗,試著在你不曾開窗的地方,打開它。而週期性的課,就有點像是旅行了。所以,如果平日繁忙,時間不是很多,但想要感受看看寫作的另一種可能的人,可以考慮叁捌主辦的寫作課。
 
叁捌這次主辦的寫作課是跟SKB(文明鋼筆)合作,我也因此有機會感受和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人一起討論事情。我開課向來比較隨性(因為多半自己想好了決定就好),這次則是有不少事情要彼此確認,我覺得蠻好的。
 
有時候會想,像是開寫作課這樣的事,是我自己覺得有意思,想做的事,所以花很多時間去想去做,這是理所當然。但是呀,像是叁捌、SKB、小樹,對他們來說辦這個寫作課真是替自己多找一件事來做;如果不是因為覺得做這件事情有趣,那實在是想不到其他原因。
 
很謝謝他們讓我有更多機會,做我想做的事。 



工作坊報名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djIfpPeHq30H5b5nsesbabZoSS8EBP_W3VTcjFkt-UZjVnw/viewf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