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現在很想睡覺 20171028.12:40 


現在很想睡覺。
 
現在的天氣跟昨天中午一樣,微涼,有陽光。昨天這個時候正準備騎車去看大佛普拉斯,今天不曉得下檔了沒。昨天只有八人。
 
昨天很晚才睡著,看完肚財我心情很壞。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上次看完電影睡得很差是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昨天回來,寫了一篇很討人厭的文章,因為太討人厭了所以不想貼出來。昨天半夜因為睡不著起床尿尿,然後聽到浴室有答、答、答的水聲。聽了半天不曉得是哪裡在滴。最後發現是洗手台下方進水的水管在漏水。
 
難怪昨天白天,我看著水表的指針緩緩的在動,可是我根本沒有在用水。我聽著答、答、答,心情不好的時候聽答答答的水聲,很容易精神耗弱。我想起豪斯裡面有一集有個女人已經超過72小時沒有睡覺,她一直聽到滴答聲。
 
半夜才會聽到滴答聲,因為很安靜。不過還好我後來睡著了,沒有再聽到滴答聲。
 
早上六點半就醒了。一早就放鞭炮,然後不知道是什麼在巡街。想繼續睡但沒辦法。起來後想到滴答聲,那個水還在滴。想到先用小盆子接水,可是洗手臺下的空位很窄,很難找到適合的容器。後來拿了一個很少在用的小杯子接水。
 
然後我才想到,如果我把進水關掉,它是不是就不會漏了。照理說應該是?但我關掉了它還是在漏,只是變得很慢,但至少不會滴答。然後我就這樣來回找工具呀,檢查水表指針還有沒有在跑啊,在那邊看水表,看它到底有沒有在動,看得眼睛快要脫窗。
 
我想到今天天氣很好,可以手洗幾件衣服,衣服就泡下去了。泡下去後又東摸西摸,看MIGU在哪裡。摸完後準備早餐,才發現水壓變得很小,剛剛明明還不會。我聽見外邊有施工的聲音,是因為這樣影響到自來水管線的水壓嗎?很怕等一下沒有水可以把衣服洗清,就先漏了一桶水備用。
 
水流得很慢,慢慢在那邊漏。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八點多,我明明六點半多就起床了,難怪肚子很餓。弄好早餐就開始吃,還好今天天氣很好,如果很差我大概會不想起床。
 
──20171028.12: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