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沒上學的那天 03

早上經痛,突然想到要來寫〈沒上學的那天〉03。

02先跳過,因為02是01的後續。03就跟01沒有關係,03已經是高中了。

高中時特別常經痛,也不知道是真的痛,還是假的痛。嗯,也不能說是假的痛,是真的痛,只是可能不是真的很痛。

不曉得是真的很痛,還是自己因為不想上學,所以放大了痛?總之,上學的時候只要剛好碰到月經來,早上我還是去上學,但中午過後我就會背著書包,跟門口警衛說我經痛請病假喔,一臉很痛的樣子,然後走出校門,去搭公車。

第一次要走出校門的時候,很緊張,沒想到警衛什麼也沒問。我本來想說他會不會問你哪班的?跟老師說了沒?有沒有假單?結果什麼事都沒有。我一臉虛弱的走出校門。

一臉虛弱不完全是假的,但也不全是真的。說真的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

上了公車,公車很空。我挑了靠窗的位子坐下來,覺得自己很虛弱,卻又覺得很好。回到市區,又轉搭另一班公車,然後我回家了嗎?忘記了。

之後每隔幾個月,我都會經痛給自己放假。不過都只放半天假。這樣媽媽不知道,然後學校警衛和老師也很習慣。

只是我的記性真的很差,我實在想不起我的經痛假都在幹嘛。記得的只有坐在公車上,想著很多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