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最終場會後murmur

資本主義的世界裡,是不是除了錢之外都是沒用的東西?

當我這麼說時,好像是質疑現在的人都太愛錢了。可是,愛錢有錯嗎?

今天最後一場分享會,會後有個女孩說,「我以為今天會講一些跟資本主義有關的東西。」我說不是耶,今天沒有講什麼資本主義。但後來想,其實〈誰說錢買不到太陽〉這首剛好可以講。

是不是除了錢以外都沒有用?言下之意好像在說這個社會的人把錢看得太重了。但是,你要對那為了生活為了微薄薪資為了只要可以活著的人說,錢沒有用嗎?那太看不起了人吧!

「我可是辛辛苦苦工作了八小時,才領到那一點工錢,你要跟我說錢不重要嗎?」

錢沒有好壞,而太陽不是平均灑在每個人身上。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享受太陽。



〈誰說錢買不到太陽〉

今天天氣真好
比起雨天太陽還是比較好
可是站了二十分鐘以後我開始覺得有點昏

小孩好開心
那些穿短裙網襪的女孩看起來也很開心
那個菲傭推老人出來看起來也很開心
那些打領帶的人走路變慢了
我好熱

我好熱
我的頭髮很熱頭很熱臉很熱
背很熱手臂很熱
我的眼睛要睜不開了

「媽媽,那個人為什麼躲在招牌後面?他不喜歡太陽嗎?」

小孩,我也喜歡太陽喔
可是我今天要曬八個小時的太陽
八個小時的太陽太多了
所以我先躲一下
躲在我手拿的招牌後面
等我下工領到錢
我明天就可以出來曬一點點太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