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煩惱(四甲,高霈諭)


要寫還是不要寫
要吃還是不要吃
要想還是不要想
真煩惱

──高霈諭


我忘了問高霈諭想用什麼名字發表。我下次一定要記得問小孩這件事。

高霈諭寫〈煩惱〉,跟涂敏茜寫〈很努力長大並沒有辦法〉,是同一天。他們都是四年級的學生。四年級的小孩有時候會說,吼,要一直想,好累喔,可不可以不要想啊?尤其是陳宥安,陳宥安會說好煩喔,你可不可以直接告訴我要我做什麼?

「我可不可以吃零食?」
「你自己決定。」

「我要寫什麼?」
「你想不到的話,我們來討論。」

可能是這樣吧,高霈諭寫了〈煩惱〉。
哈哈,我覺得這煩惱真不錯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