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有時候我也會誤以為,自己一直穿著拖鞋


昨天開始冷,終於開始穿襪子了。禮拜三學校的小孩還問,你都一直穿拖鞋喔?我問一直是什麼意思?小孩說一直就是你從小就都穿拖鞋去學校喔。

我說不是啊,我搬到鹿野之後才一直穿著拖鞋。

所以呀,有時候我也會誤以為,自己一直穿著拖鞋。誤以為自己本來就過著現在的生活。現在的生活對我來說那麼容易,好像本來。

木瓜樹一直長,已長到伸長手採不到的高度。在許多很討厭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木瓜樹仍舊不停地長著。

不開電腦,不上網,會以為世界就是這樣長著,好像很容易。而世界確實是這樣長著,開花、結果、枯萎、落地再長;也確實可以很容易。

可是人類已經走上不容易的這條路了。
我也是。

你要去到遠遠的阿拉斯加然後在那裡死掉嗎?那沒有比較容易。
然而在這邊生活,也沒有比較容易。

我們可以很簡單的生活,真的。
可是怎麼那麼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