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再走一下就有看到竹節草;再走一下就看到倒地鈴;再走一下我們就看到餵雞鴨的草;再走一下就到銘孝哥哥的田。】(三甲,彭聖筑)

上一個星期五,我們有去銘孝哥哥的田裡。我們有發現芒草,銘孝哥哥有教我們怎麼用芒草來玩遊戲;再走一下就有雞屎藤,也就是以前人的OK繃;再走一下就有看到竹節草;再走一下就看到倒地鈴,也就是愛心果;再走一下我們就看到餵雞鴨的草;再走一下就到銘孝哥哥的田。

到了銘孝哥哥的田,我們先放東西,再下田撿金寶螺給雞鴨吃。我們比四年甲班撿的金寶螺還要多。我們撿完的時候,我們就去餵雞鴨吃金寶螺。

我在走路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腳很癢,還有疤痕。休息的時候,銘孝哥哥有幫我們準備檸檬蜂蜜水,我覺得很好喝。

下半場開始的時候,銘孝哥哥帶我們去插秧,插完秧的時候老師就請我們每個人吃香蕉蛋糕。我們就有去摘桑椹,桑椹好甜喔,青吟老師有給我們袋子,我們有摘很多桑椹,我又有裝蜂蜜檸檬水,真的很好喝。我們差不多該回家了,我們就跟銘孝哥哥說再見。

我的心得是:我覺得插秧很好玩。

(三甲,彭聖筑)




TO聖筑:

你記錄得很詳細耶!

你的第一段寫著:「再走一下……再走一下……」,我覺得這個寫法很有韻律感,會讓人想要跟著讀下去。

你提到你的腳很癢,有疤痕。你腳上的疤痕好一點呢嗎?

插秧很好玩吧!我也覺得好玩。不過,我們是去幫忙插秧所以覺得好玩;像銘孝哥哥他們農夫插秧要插一整片,呼呼,彎腰彎得好辛苦呢!

(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