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我們拔了一種可以給鴨和鵝吃的草……】(四甲,莊智淩)

星期五我們拔了一種可以給鴨和鵝吃的草,要給牠們吃草前,就先把鞋子和襪子脫掉,然後我們就把草丟給牠們,我們還有撿金寶螺給牠們吃,還跟三年級的比賽,看誰撿得最多。

然後去種秧苗,再去洗腳,再喝蜂蜜檸檬水,再採桑椹,還有吃蛋糕,那蛋糕很好吃,吃了就想再吃。

他們有採一些苦楝樹的花,那花蠻香的,我就把苦楝花帶回家玩了。

我覺得在撿金寶螺和種秧苗的時候,我覺得好好玩,我的腳也一直陷下去,所以我們就做一個個的陷阱,就是把土用一個大深洞,讓別人跌倒,真好好玩喔!希望下次再來玩!

(四甲,莊智淩)



智淩的第一段先寫了給鴨和鵝吃的草,還描述了餵鴨吃草的細節,這個部份是其他小孩沒有寫到的。

最後一段寫到做陷阱,這是小孩在插秧時自己發明的遊戲。老實說,前個禮拜在回顧下田細節時,並沒有小孩特別提到做陷阱這件事,但小孩自己寫出來了。一開始我擔心小孩會不會都只寫大家在回顧時提到的事情,但我後來發現這層擔心是多餘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