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我回校的時候,我洗腳洗得好乾淨,還很很很很很癢;要放學的時候,還還還很很很癢癢癢……】(三甲,陽涵妤)

我在田裡有撿金寶螺、插秧、洗腳、吃蛋糕、採桑椹、餵鴨吃金寶螺。休息的時候有吃點心,去採桑椹、吃老師男朋友做的蛋糕,我們有喝蜂蜜檸檬水,我們覺得好好好好好好喝喔!我們就這樣去插秧。

我們插秧好好直好直好直,我們有被老師拍起來,我們要回學校的時候,有在路上看我們玩過的東西,我們有看到愛心果,在路上有一直抓腳,是因為插秧的時候有用到腳,所以很癢。我回校的時候,我洗腳洗得好乾淨,還很很很很很癢;要放學的時候,還還還很很很癢癢癢;我們就跟老師說,我們的腳很

(三甲,陽涵妤)



涵妤第一段寫的內容,大部分是大家回憶時寫在黑板上的提示。不過,第二段開始就有些不一樣的內容了。涵妤的重點跟大家不太一樣,她的重點是──她的腳很很很很很癢癢癢癢癢……

老實說,我不知道涵妤用這種疊字的方式,是想透過一再重複來加強語氣,來表達自己真的很癢?還是只是湊字數?(我在第一段的地方,隱約看到一個「100」的記號……)

如果她真的想到用疊字來表達,那真的是很厲害;如果只是為了湊字數,也算有點小聰明啦,但這招沒辦法一直用就是了。

(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