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胡銘孝哥哥就帶我們認識植物,有認識雞屎藤,我說這是大便吧!】(三甲,林瑤)

那天老師有帶我們去田裡。我從學校的路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走路到了一段路,胡銘孝哥哥就帶我們認識植物,有認識雞屎藤,我說這是大便吧!銘孝就說不是,是如果有受傷的地方就可以敷受傷的地方,馬上就不會流血。

還有竹節草可以拔掉又可以裝回去,好好玩啊!還有倒地鈴也很好玩,因為我們抬神出去的時候,都會看到神旁邊就會有很像竹節草的東西,圓圓刺刺的。

我們走到田裡的時候,我覺得癢癢的,因為有很多草,所以我覺得很癢。

我們要走到田裡的時候,我覺得很噁心,因為黏黏的,而且有很多金寶螺的寶寶,我們到了田裡,就開始挑金寶螺。

(三甲,林瑤)



林瑤也不喜歡寫,她比較喜歡畫。但是林瑤呀,我覺得你寫得很不錯呀!比如你提到雞屎藤和竹節草,不是只是單單把它們的名字寫出來而已,你的寫法讓讀者知道雞屎藤的味道就像雞大便一樣,而且可以把它塗在受傷流血的地方。

竹節草的描寫也很好。就我的印象,你是你們班第一個寫出竹節草特徵的人喔!這很棒,因為,讀者讀到「竹節草」這樣的名字,如果有看過的這種植物的人,大概可以猜到那是什麼;可是,沒有看過的人,可能就不知道這種植物到底是什麼樣子了。但你把竹節草的特徵寫出來──「可以拔掉又可以裝回去」,把這樣的特徵寫出來,讀者就多一個線索可以想像了。

這時候,如果文字可以搭配圖片,讀者就可以完全了解竹節草是什麼樣子了。林瑤你很會畫畫,下次可以把你寫在文章裡的植物畫出來。

「還有倒地鈴也很好玩,因為我們抬神出去的時候,都會看到神旁邊就會有很像竹節草的東西,圓圓刺刺的。」這個部份我有點不太懂。

(瞇)



林瑤在2月26日課堂上的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