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Look up!​

 


這首詩擺在我書桌旁好久了​
已經擺了一年​
一年前去台東的毛毛蟲分享​
結束後楊茂秀老師放了一張紙在我椅子上​
「這要給你的」​
他拿起這首詩​
邊念邊翻譯​

關於紐約上空有一隻巨大的藍色蒼鷺​
但沒有人看見牠​
所有的大人都低著頭看自己的腳​
或商店窗戶​
或那些他們感興趣的車子​

只有「我」跟一個老太太​
看見了這隻大鳥​
像滑行在大海上​
在找一個可以降落的地方​

其實我不知道關於這隻大鳥的事​
但我知道大人們應該更常抬頭看​
我猜這個「我」是個小孩。​

然後,我不知道這首詩的作者​
紙上沒有​
楊老師也沒講​
讀到喜歡,或特別有感覺的詩​
我都想收進部落格​
想著想著​
竟然放了一年​

◆​

〈Look up!〉​

Do you ever see​
How grown-ups don’t look up​
when they walk ? They stare​
at their feet,​
the store windows,​
some car they’re mad at.​

One day the taxi drivers​
Beeped and yelled,​
People charged up the street​
and I saw above​

this huge gray bird​
sailing along like we were the sea​
and he looked for an island​
to land on.​

No one saw him,​
No one but me and one​
old lady who yelles, “Look,​
everybody, look! A great blue​
heron in New York!” I don’t know​
about no blue heron, but I do know​
grown-ups need to look up​
mo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