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為什麼我想喝咖啡呢?

「太久沒喝咖啡,第一口喝下去,會有一種浸潤吸飽的感覺。」R君這樣說。​

我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笑。咖啡剛沖好,我端起杯子,小口吹氣,小小的啜了一口。我一邊感覺著咖啡滑過喉嚨,一邊想:我為什麼想喝咖啡?我是真的想喝咖啡嗎?​

我喜歡吃甜甜的食物,喝甜甜的東西。但咖啡,我就不加奶也不加糖。為什麼呢?我想著,什麼時候開始喝咖啡這種飲料?​

好像是跟Y在一起後,Y會自己沖咖啡,煮咖啡,我也就跟著常常喝,後來幾乎變成天天喝。喝著喝著,對咖啡的味覺改變,本來覺得它是一種莫名其妙的飲料,變成如果太久沒喝會想喝。​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剛剛有個坐吧台的客人,喝了一口咖啡,露出一個很可愛的微笑。這是個年紀約莫五十到六十的男人。他點了肉桂捲,喝了一杯他常點的咖啡,他只待了二十分鐘,心滿意足的離開。​

他是特地來喝咖啡。​

那我呢?在鹿野時幾乎都在家沖咖啡喝咖啡,但若回到高雄或台北,就有那麼一間想去的地方。這時喝的咖啡,就不只是咖啡而已,而是那一整個空間,我能不能覺得自在。​

今天,是我在家超過一個禮拜,幾乎什麼地方都沒去的第九天(除了昨天散步去三餘)。然後今天,我很想去有咖啡喝咖啡。​

我說在高雄,如果我想聊天就去小樹的家,如果我想安靜就去有咖啡。​

我還是沒有回答我自己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