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樸食的人】小蔡畢業了



上個禮拜五,小蔡和Mr.劉來拿便當時,給了我們這張卡片。

嗯,是的,小蔡要畢業了,Mr.劉也跟她一起畢業,他們一起從樸食畢業了。

小蔡和Mr.劉一起畢業,要去哪裡呢?嗯,是個好消息喔,他們即將開始新生活了(今天是禮拜二,應該是「已經」開始新生活了)!

喔喔,新生活的意思不是指結婚;還沒有到結婚,不過也差不多了, 他們以結婚為前提,男生住到女生家裡去,跟女生的家人一起生活。

不是入贅啦,現在是什麼時代了,不是那種東西。是因為男女雙方準備要建立家庭了,覺得應該多存一點錢;他們決定把在台北租房子的錢省起來,先搬去女生在桃園的老家。

ㄟ……怎麼寫那麼多人家的家務事呢?

寫這些事是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家庭很好。Mr.劉跟小蔡的家人相處,就像跟自己的家人相處一樣;雖然他們真的結婚之後,應該還是會自己買房子成立小家庭,但是,從他們平常說自己家裡的事感覺起來,他們與家人的關係,似乎很緊密。

也不是說疏離就不好。每個家都有每個家的狀況。我只是覺得,家人的關係緊密是難得的。

小蔡與Mr.劉送的卡片,上面有一隻兔子。兔子用後腳站立,舉起兩隻前腳(手)像是在要什麼東西。我說,是斑斑喔,斑斑在要蘋果啦!可是斑斑,卡片上面沒有蘋果,只有五朵小花。

小蔡和Mr.劉的卡片寫得很好玩。劉XX寫的卡片果然像是寫給小學同學,措詞跟小學生差不多(這是讚美)。小蔡寫的卡片,嗯,她的字就跟她的人一樣,大喇喇的……「這個是什麼字?改王改王……」老斌問。「斑斑啦!」我說。

我好像把這件事寫得很好笑,但其實讀卡片的時候,還是有一股,嗯,那個什麼衝到眼睛上來;但是沒有很多,一點點,大概是小蔡他們平常很搞笑吧!也有可能是因為Altina還在的緣故。

說到Altina,對她而言,小蔡也從她們一起住的宿舍畢業了。昨天Altina說:「我的房間現在好空……」,我想她可能想要多說什麼吧,可是我昨天實在被苑裡反瘋車的事情氣昏了,沒多跟她聊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