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跑步日誌(第十五天‧20130403)信仰


繞著圈圈跑,如果腦袋胡思亂想,一不小心就會忘記自己到底跑了幾圈,特別是圈數越來越多的時候。

今天好像跑了六圈或七圈,不太確定,但從跑的時間來看,應該是七圈。七圈,也就是2800公尺,如果我再自我滿足一點,用第三跑道來計算,第三跑道與第一跑道的差距乘以七,這樣來算可能是三公里。

三公里,這是我目前有生以來跑過最長的距離了,哈哈!如果我繼續跑下去,這個跑步日誌可能會不斷重複出現「這是我目前有生以來跑過最長的距離」(真是有點好笑)。可能是才剛開始跑吧,所以還蠻在意自己跑步的距離。

今天阿健在我的fb留言,貼了〈靠跑步征服重度憂鬱症歐陽靖成功挑戰42公里馬拉松〉這則新聞,大概是我上篇文章的標題寫著:「跑馬拉松的人,都在想什麼呢?」

嗯,我相信跑馬拉松的人是可能克服重度憂鬱症的;也相信「我學到無論跑步與人生都沒有所謂失敗,只要你拒絕停下來。」這句話是某些跑者的信仰。但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他人的「見證」。「見證」這種東西聽得再多看得再多,還是別人的見證;某些什麼不自己經歷過,永遠是他人的見證。

就像信仰一樣。

跑步這件事得自己慢慢了解那是什麼,得需要時間,和自己的雙腳,當然還有自己的心肺,自己的感受,才會知道那究竟是什麼。(不過,什麼事情不是這樣呢?)

在不需要賣力跑努力跑的時候,花三、四個小時跑了幾十公里,這種事不是一般人想做就可以做得到,會那樣子去跑應該都有自己的原因。

做著同樣的事情,但原因可能各有不同。

「跑馬拉松的人,都在想什麼呢?」嗯,想的東西可能都不一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