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大概是看了《三人要守密,兩人得去死》的緣故

大概是看了《三人要守密,兩人得去死》的緣故,昨晚的夢特多。而且夢中的我不曉得自己在做夢。這不是廢話嗎?不,有時候是知道自己在做夢的,這種叫做清醒夢,可以知道自己在做夢,然後在夢裡操控自己的夢。但昨晚夢裡的我不知道自己在做夢。很晚了,我從一個表演場地要回家,晚上十一點多,我沒有交通工具,那個地方沒有捷運,然後,我好像必須要回去。​

我攔了計程車,第一台看來很舊,黃色很舊(現在想來,那是晚上,我是如何看出那個黃色很舊?)。我看著那個很舊的黃色時忍不住想裡面該不會也很舊?這時我看見窗戶內煙霧瀰漫。車窗拉下來,菸味跑出來。我說抱歉,我不坐抽菸的車。接著第二台,然後第三台第四台,突然又有三台車排隊過來。我上了第三台車,因為第二台的司機說:「他排在我前面。」我雖然不明白,但還是上了車。​

夜間搭車總是有點不安。我看著窗外。還未到家,我就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