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短劇開始囉

昨天l推了〈短劇開始囉〉,就連看了兩集,因為我在第一集的最後哭了。真的假的?那麼好看?我說很對我的味。我對類似漫才、或搞笑演員的題材很沒辦法,因為怎麼說,要很努力才會好笑,當然這當中也要有天分,不夠有天分再怎麼努力都無法好笑,這當中就有一種,落差很大的現實。笑令人感覺很鬆,努力令人感覺很重。可是認真努力這種東西真的很重嗎?又不是,他們努力認真的想段子、排練,他們身上的快樂顯而易見。可是紅不起來怎麼辦?這時可以說不要管什麼紅不紅,自己開心就好嗎?怎麼可能不管,喜劇演員就是要令人發笑!​

可是就是很想要做,喜歡做這件事該怎麼辦?這就很難避免令人又想笑又想哭。完全沒天分就算了,一開始根本不會想到這件事,但是有一點天分,又不是天分的頂端,這時候怎麼辦?可以一直做下去嗎?可以一直喜歡下去嗎?​

剛剛又看了第三集,我在感覺我究竟喜歡它的什麼。看第一集的時候,我說我猜不到第二集要講什麼,看了第三集,我漸漸抓到它說故事的方式。雖然抓到了,但還是喜歡。三集各有三個短劇,短劇的段子呼應故事角色的某件真實,真實令人沉重,短劇令人發笑;短劇沒有解決真實生活中的困難,卻讓人看見了面對困難的方法,嗯,不是方法,而是態度。「態度」這詞被用到快爛了,就像「溫度」一樣,但我一時想不到其他的詞。​

那個「看見」不是刻意,完全沒說道理。短劇就是這種東西,不說道理,但你在笑的時候就滲進了裡面。​

這齣日劇也有類似的東西。沒要特別說道理,但看的時候,就滲進了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