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感同身受

上週六搭火車前看到180例,真的有挫(想想上週的29算什麼),想著,那這樣還要回高雄嗎?然後這幾天又持續飆升......但這幾天跟爸媽聊天,跟滌聊天,甚至知道滌跟爸有新的互動,覺得也算值得(啊如果不好就不值得嗎?XD)​

雖然還是有很多難題(X的真是超難明明只是「生活問題」卻因為同住者的生活習慣不同想法不同而卡住,而無法自在與舒服),但至少在心裡上可以做到某種程度的理解。不過也要看每個時期的變化,最近滌跟爸有新連結,但跟媽的衝突變多,我上次回來也因為一個小事對滌不爽(理智上知道原因,但心情上就是不爽),但這次說上話就好了。​

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分別從爸跟滌兩邊,聽到了他們給對方抱抱。是爸先說給我聽,我聽到時超驚訝。​

「真的假的?他主動抱你嗎?」​
「真的啊。我們講到官大元,弟講到超開心就抱我。」​
「因為講得很開心就抱你?」​
「可能因為他胃痛吧,我去關心他問他身體怎樣……」​
「然後呢?」​
「他就說他以前聽到我胃痛時乾嘔,聲音很難聽很討厭。結果現在自己胃痛,才知道胃痛原來是這樣的感覺……然後他就跟我說對不起耶……」​

哇喔。​

今天下午跟滌聊天,我問起這事:「爸說上禮拜你跟他聊天聊到官大元,你超開心,你還跟他抱抱喔!」​

滌眼睛先是一亮,說起官大元多帥說帥,最後才說起抱抱的事──「那是因為……我連續胃痛九天了,幹真的很痛,像有人從腹部往上ㄎㄠ一樣。後來那天爸來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我想起以前他胃痛在吐,我很嫌惡,然後就有一點慚愧……」​

「我抱他是因為慚愧啦,不是因為喜歡他……」滌最後強調。​

但光是聽到「我抱他是因為慚愧啦」,我就覺得很夠了……。滌說,「我現在才感同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