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不要說256種情緒

不要說256種情緒,就說27種情緒好了,21種好了。假設人真的只有21種情緒,那麼我寫得出來嗎?生氣、難過、傷心、憂鬱、快樂、高興、興奮……我還沒寫滿21種,寫到這裡我就覺得不太對勁,這些「情緒用詞」真的可以表達我的情緒嗎?那麼我現在寫這篇文章時的情緒是什麼?​

我現在,沒有什麼情緒。人可能有「沒有什麼情緒」的時候嗎?X問我「你生氣了嗎?」我說沒有,「我沒有生氣。」我說「我沒有生氣」時的情緒是什麼?是沒有生氣嗎?是生氣嗎?如果都不是,那是什麼?​

我現在,沒有什麼情緒。但人真的可能有「沒有什麼情緒」的時候嗎?如果沒有情緒是平平的,那麼平平的是一種情緒嗎?人可能一直「平平的」嗎?有那麼一條平平的基準現在那裡嗎?比線高一點就是情緒高昂,比線低一點就是情緒低落。就算有那麼一條線好了,我畫一條線──平平高高低低平平高高低低平平低低高高低高低高平平……那麼,這條線可以被切成幾種情緒?落點要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