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Switched

交換身體是老梗,但Switched把交換後的「自己」,把那個被困在一個不屬於自己卻又脫逃不出的狀態,描寫得非常細緻。當自己就是被困在一個「無法改變的環境」時(比如長相、父母、家庭),好像再怎麼努力或不努力,都沒有影響。「『我』就是長得醜,沒人想靠近我……」「『我』就是長得美,大家都愛我……」​

好像沒有希望,或好像很有希望,卻可能因為被某個人「看見」或「不看見」,而有了變化的可能。光是看見,光是被看見,就有了存在的希望。​

「你們天生就長得好看的人,才會說那種什麼內在才重要的漂亮話。」那麼那麼討厭自己,討厭到不想活下去,討厭到想跟別人交換身體如果失敗就死掉算了沒關係的心情,當他發現即使換了身體之後結果還是「一樣」,那到底會有多絕望,Switched把這樣的心情說得很令人心痛。​

只有六集,每集只有半小時,節奏明快。結局就不爆雷,但我看的時候想著,如果「現實上」真有這種事發生,很有可能悲劇收場。​

最後,當我全部看完之後,我發現我本來想看的應該是坂元裕二的Switch(中譯《開關》),結果竟然找錯變成Switched,誤打誤撞看了另一部日劇,這也是一種Switched嗎?​

Switched中譯:《翱翔於天際的夜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