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桌上的壁虎

打開筆電時,突然看見桌上有一隻壁虎。​

翻肚了,我輕輕推牠,死得很透。看起來還很小。我拿起手機拍牠。拉遠拍,靠近拍,拍牠的腳趾頭,拍牠透明的皮膚。​

拍完後我把牠移到紙上,變成正面趴。正面趴的時候覺得好可愛,又拿起手機。我一邊拍,一邊覺得自己有點……。我是在拍屍體耶。人家都死了,我在那邊這樣拍那樣拍。​

拍完後我把放著壁虎的紙拿出去,給Y看,說,「你看。」Y說死掉了耶好可憐。我說對呀。說完後開門要拿出去。Y說你要拿去外面喔?我說對呀要不然呢?Y說也是,「把牠放草叢裡好了。」​

過了一天我整理照片時,發現壁虎照片不見了。什麼時候刪掉的?刪掉就什麼也沒有了嗎?我拍牠的記憶還在。但當我拍牠的記憶也消失時,就什麼也沒有了嗎?​

有寫下來的東西。​

可是,那看著壁虎、那拍攝壁虎當下的感覺──我寫下的,距離我沒辦法寫下,我寫不出來的,有多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