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人的本質是什麼?

人的本質是什麼?「本質」是什麼?為什麼要想「本質」這個東西?因為我在想啊,我剛剛在那邊無意義的滑,不知道在幹嘛?我意識到了,但還是繼續滑。我突然想起小學時候無聊,那種無聊的感覺。現在也不是無聊。就是,想廢。為什麼我會想廢?想廢不好嗎?我有覺得不好嗎?現在可以廢應該蠻好的。但我現在腦袋又在轉,下周回高雄前,要把家裡先大掃除掃好。大掃除不難,就是資料整理比較難。資料整理也不難,就是那個開始,要動手的那個開始,把一堆待整理的紙本資料一一收納。為什麼要收納?因為這樣它們在我心裡才有會有次序,我喜歡它們被安排得好好的,我喜歡找得到。我什麼時候開始是這樣的?這是本質嗎?有本質這個東西嗎?我真的在思考本質嗎?其實可能不是,而是我在處理我隱約的焦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