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的日子,大家祝賀新年快樂。我回「新年快樂」前,猶豫了會。我把快樂放第一位嗎?什麼是快樂呢?人真的可能一直快樂嗎?​

快樂,是一種開心的感覺嗎?快樂,是沒有憂慮嗎?快樂,是發生好事嗎?快樂是什麼?我「現在」快樂嗎?現在在打字的這個我,快樂嗎?​

好像沒有快不快樂,好像是中性。那麼等一下看進擊的巨人的我,會快樂嗎?​

人為什麼要快樂?​

這樣問的我,沒有覺得快樂不好。快樂,難以言喻。那什麼時候會有快樂的感覺呢?在難過之後,在害怕之後,在平淡之後,在驚喜之後。在一條線掉下去又升起來之後,在一條線平平的然後微微往上的時候。​

小的快樂。大的快樂。激烈的快樂。平實的快樂。​
快樂,存在高低之中,存在好壞之中。​

祝你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