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很久沒去信義誠品

很久沒去信義誠品。去之前先查了地圖,從市政府站到誠品該怎麼走。可走出去後還是忘了轉彎,直直走一直到新光三越。印象中沒那麼遠,本想找人問路,後來想這裡可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就坐下開了筆電,上網搜尋。果然連上了線,果然走過了頭。我往回走,一回頭就看到誠品。
 
明明就離我很近,我卻看不見它,因為方向錯了。轉個角度就看見了。
 
走進誠品三樓,格局跟多年前印象中的差不多,但找不到閱讀書房。後來才知道閱讀書房並不是一個固定的房間,而是時間快到前才會出現,就像夜市一樣,時間快到才會開始佈設,擺桌椅。
 
人比預期得多。編輯昀臻開場時請已經看過書的人舉手,有好多隻手,我想大概有超過二分之一。超過二分之一,我想今天應該有機會「對話」。結果今天真的一來一往收到了好多問題,聽到了好多想法,而且那些問題都超會問的。然後非常謝謝那些提問的人,讓我可以喘口氣休息。我發現自己好像無法一口氣說太多話,不曉得是不是不太會控制呼吸,昨天講話的時候有一度覺得氣不夠想咳嗽,還好忍住趕快換氣喝水,不然實在有點擔心突然的咳嗽會嚇到觀眾。
 
有個朋友在開始前很早就來了,我因此有個說話對象,可以緩解緊張。朋友E問我說,這場除了出版社的人,有其他認識的人來嗎?我回頭看了一下說,好像就只有你,和一個前一場認識的讀者。這時坐在我後面的一個男生拉下口罩,我才發現啊是我們都會跟他換米的朋友,他沒拉下口罩我都沒發現。
 
最後我還收到一束花。在聽了版社夥伴轉述以及讀了附在花上的小卡,我還是不知道送花的人是誰。收到花時有點驚訝,因為熟識的人應該不會送我花。我看著花,試著想要叫出那些花的名字,但我只說得出兩種。我叫不出那些花的名字。
 
一下子講太多話後,我就會放得很空。回家途中頭很痛,還好一倒下就睡著了,沒有因為話講太多而無法關機。醒來後替花找了個透明玻璃杯,把包裝拆開,放花進去。
 
謝謝昨天來的每個人,不論有說到話或沒說到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