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起床

我想控制那個狀態。卻又知道,那不是我可以控制得了。我知道自己該拋開那想要「馬上」改變狀態的念頭,那念頭卻像長了根一樣。那念頭瞬間長根,一下子就盤據了我的腦袋。我知道那念頭沒有道理,但它的根已經進去。

我開始敲自己的頭。痛好像可以讓那念頭變小。那念頭的根似乎稍稍縮小了它的範圍。但過沒多久我又被那念頭盤據。我第二次用力的敲頭,這次的力道比上次更大。敲完頭,我感覺被敲擊處的痛,以及心臟的跳動。我感覺著身體的感覺,感覺著身體的感覺,念頭就又變小了。不曉得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我終於睡著了。我做了個夢,夢裡我在替自己拍照。

醒來後我知道今天開始了,但要怎麼開始。只要還活著,今天就會開始。今天的光比昨天暗些,是陰天。我不想起床,但我知道起床是一瞬間。後來我一瞬間就起床了,就起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