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migu受傷第五天



老斌說,「你太久沒有受傷了。」
 
「有傷口出去走本來就會滲血啊!」「有組織液滲出來很正常啊!」對,不過我看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痛,我對傷口這種東西,好像很會腦補。這時我想起老斌前陣子被蜂螫,我對蜂螫的腦補力就比較差,而那種看得到傷口看得到血看得到有東西跑出來的,我就很會自行腦補。
 
Migu傷口來到第五天,我們從不太知道該怎麼處理傷口,到慢慢抓到訣竅。當下看到傷口的時候,直覺這個就是要縫吧?但身經百戰的禹淇說,這種自己處理就可以,「如果都去找醫生,那醫生不就忙死?」我想說得也是,說得也是。
 
不過,禹淇說來很簡單的事,我們也是摸索了幾天,才慢慢熟悉快速清理跟上藥的方法。本來,我們是用食鹽水清洗,然後優碘消毒,塗一層修護霜,然後上中藥粉。由於傷口不太規則,中藥粉很難上,加上我們的步驟可能太多太久,migu清理傷口時的ㄍㄧㄍㄧ聲音聽來實在有點慘。後來禹淇建議我們就兩個步驟:
 
1.混合食鹽水+優碘,直接沖洗消毒

2.將中藥粉倒入小噴罐中,將藥粉噴入不規則的傷口中
 
所以,右邊大罐的像醬油瓶的,是用來沖洗消毒的;左邊小罐的像滴香油的,是用來上藥粉的,藥粉可以幫助吸收組織液,也可以減緩消毒後的疼痛。
 
就這樣,早上清洗+上藥,其他時候則是視情況噴藥粉。
 
這幾件聽起來很容易的事,也是要人指點跟實際操作才真的會。
 
現在Migu的血跟組織不太滴了,只有在帶出去散步後會滲一些出來。但傷口那個粉紅粉紅的裂口還是很讓我腦補,想著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變小癒合?還有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大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