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migu 一打三幹架

昨天沒有睡好,擔心migu起來舔傷口。狗狗為什麼那麼能忍痛?都不吭聲,只有剛開始在清理傷口的時候,嚶嚶叫。請教了經常救援狗狗的禹淇,禹淇說不用擔心,但我還是有點擔心,因為胸部那裡有大概五公分的撕裂,深度可能有0.3到0.5公分。剛開始清理傷口時,因為有血,紅紅一片,所以看不清傷口的樣子,清理消毒後,才發現是傷口呈現不規則狀,看到白白的肉,會一直滲血,帶著可能是組織液的東西一起滲出來。migu趴過的地面濕濕的,那時候才發現。
 
本來不太緊張的我突然有點緊張,拍了照片給禹淇看。禹淇說這種程度的不用太擔心,她建議我一種中藥的消炎粉,「你明天一樣先清理傷口、上優點,然後敷上這個消炎粉。它可以幫助消炎、吸收組織液,也可以隔離傷口直接接觸地面。」禹淇很詳細的跟我說明,還附上她之前救援狗狗的淒慘照片(背部一大片面積被酸性溶液灼傷),還有一隻鴨子脖子快斷了也是用這個她說,我知道她是想讓我放心。
 
今天早上校長送了藥來,實在非常感謝。幫migu清理傷口時,migu忍不住扭動身體,但我們知道牠已經很忍耐了。校長給migu一根零嘴棒,migu本來想吃,我們想說等上完藥再給牠吃,結果上完藥migu就不吃了,大概是因為太痛了。
 
migu一定很痛,但是migu不太叫。昨天帶migu去散步,黑豆跟著一起去,本來一切都很好,看著牠們在操場追逐狂奔,覺得很好。後來回家前,黑豆跑在前面,附近鄰居總是會出來捍衛地權的狗狗小虎,衝出來撞黑豆,黑豆雖然長得大隻卻有點膽小,被撞得哀哀叫。這時migu從後面衝過去驅離小虎,小虎往回跑,本來以為應該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migu繼續追小虎,追入牠的領域範圍,然後小虎的另外兩隻夥伴衝出來,三隻狗狗圍攻migu一隻,咬成一團。這次發生得太快了,來不及阻止牠們衝突,這次真的幹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