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老斌被蜂螫



老斌被蜂螫。是虎頭蜂。因為幾乎每年都要來一次,所以我沒有很緊張。我說,被叮到應該是要冰敷吧!老斌是很能忍痛的人,所以我無法從他的反應來感受到他真正的痛感。雖然他會發出「啊......」的長音來表達,但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有多痛。老斌一開始拿冰凍的鳳梨果醬,後來拿冷凍芋出來冰敷,可能是因為鳳梨果醬跟冷凍芋,所以總是帶著一點喜感。
 
老斌要我拿相機拍腫脹的狀況,我眼睛看著紅腫的部分,卻專心在要怎麼構圖跟聚焦。我突然有種旁觀他人痛苦的感覺。我拍了一張,我說,「好像不太好,再一張。」拍完手臂,我看到老斌的臉露出痛苦的表情,我又拿起相機。老斌說你幹嘛,我很痛耶!我不好意思的把相機放下來,我說我知道很痛。老斌說你是要拍我的表情嗎?你拍啊你拍啊!我說不要啦,我不要拍了。老斌開始擺出一些誇張的痛的表情,表情說著沒關係,我把相機拿起來,聚焦老斌的臉,突然拍不下去。這個時候才突然感覺拍不下去,一種別人很痛我卻在拍照,很奇怪的感覺。
 
後來老斌擺出一些很痛的,搞笑的表情,所以最後我還是按了幾次快門,捕捉到幾張臉。後來老斌看照片,說有些照片就拍臉沒有拍手,誰知道那個表情是什麼意思?「是便祕嗎?」我說只拍臉給人家猜啊!
 
那幾個很痛的搞笑的表情,其實是很痛然後包裝成搞笑。老斌會瞇著眼說「ㄙㄨㄥˋ啦!」到底有多ㄙㄨㄥˋ呢?我這個旁觀者不會知道。
 
好像在搞笑的痛臉我就不放了,放一張應該是很痛的臉。雖然那張臉看起來沒有很痛。要了解別人的痛真不是容易的事,除非我被虎頭蜂螫過(嗯還是不要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