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對於團結的思考

在回答我覺得該怎麼做比較好之前,我自己是覺得,我會把「自由意志」擺在「團結」的前面。那不是說我認為團結不重要,而是我認為團結應該是在個人意志想要這麼做的前提下,團結,那樣才會有真正團結的力量。
 
沒有誰去說服誰,而是就感受到與看到的,去做出自己認為該做的行動。在互相理解的情況下,以自己能做的想做的,去行動。
 
雖然有時我也會有疑惑。比如XX派的動員非常強,難道他們不會有不同的聲音嗎?可是為什麼他們的行動會那麼一致?我雖然也會憂心,但看到如此強大的「統一」,我反而覺得,那不是我該走的方向。我們應該「獨立」而強大,雖然要等到獨立的聲音與力量結合起來,可能很慢。但一旦結合起來,以各自不同的方式集起來,那能量就會很大。
 
香港街頭的人們之所以有力量,並不是因為他們先整合好想法了,他們並不是整合好了才行動。他們的行動如此撼動人心,因為他們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他們獨立,然後走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