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不智慧人生,請慢慢來

今天要去美森咖非,拿某人的漫畫。快到美森時突然想到,對耶,錢包現金好像不夠,得先去提款。於是我從進美森的巷子退出來,開始找7-11。平常7-11很多,這時一眼望去前後左右竟然都看不到7-11。找了中油問路,加油員指了方向給我看,然後一臉這種事情不是手機就可以查嗎的表情。我順著加油員的手指望過去,小小的7-11招牌被很多招牌擋住,我想新田路的7-11大概是少數不醒目的7-11吧!看到7-11我就心安了,走去7-11,找到ATM。咦?卡片晶片無法讀取?
 
不信邪又試了一次,無法讀取無法讀取。我心想傷腦筋,這樣怎麼請店家給我漫畫?於是我想不然去另一家7-11試試?問了7-11店員,請問這裡附近還有另一家7-11嗎?店員說有喔,「往下走,郵局對面。」
 
走了大概一百公尺,到了下一家7-11。在心裡默念拜託讀取拜託讀取,結果還是無法讀取。「傷腦筋,看來真的是壞掉了。」這時我開始在心裡抱怨為什麼身邊現金這麼少呢?一邊想著那得去找銀行換卡片了,但是最近的分行在哪裡呢?
 
這時如果手機可上網,就可以查了吧?可惜我沒有辦法。於是我想,既然都快要到美森了,還是去喝杯咖啡,至少咖啡錢還有;去喝杯咖啡借用網路上網,看看有沒有可能在今天跑一趟銀行。
 
到了美森,點好咖啡,這時就非常感謝現在幾乎每家咖啡店都可以上網啊!我打開筆電,連上網路,查了最近的中信分行,嗯,完全是不騎機車無法在短時間內趕到的距離。這時我發了訊息給某人,跟某人說,我到美森囉,可是身上錢只夠付咖啡錢喔!可能要改天再跑一趟拿漫畫了!發訊息後沒多久,某人說,漫畫就先拿走啊,再轉帳給他就好了!
 
其實我跟某人不算熟,所以不好意思欠人家錢。但是接受到對方的好意,覺得很感動啊!這一感動就安下了心,我突然想到嗯……提款卡晶片無法讀取,說不定用橡皮擦擦一擦就好囉?腦袋突然浮起這樣的念頭,我上網查,果然很多人這樣做啊!
 
於是我跟美森老闆借了橡皮擦,說明來龍去脈(因為突然借橡皮擦好像有點奇怪?),然後就把包包啊筆電啊留在美森,出發實驗去了。
 
走到7-11,走到ATM前,心臟撲通撲通地,把我剛剛用橡皮擦很認真擦過的提款卡放進提款機……嗯,橡皮擦沒有令我失望,我順利領到錢了!
 
這時我覺得自己好聰明,但下一秒又覺得自己很笨怎麼沒有提早想到?這樣來來回回走7-11的時間加上到了咖啡店才可以上網查詢的時間加上傷腦筋的時間,總共也快一個小時了吧!但是如果早一點想到就可以跟7-11店員借橡皮擦了啊!這跟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上網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