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有沒有變

靈魂,靈魂會改變嗎?今天雨終於停的時候,我帶migu去散步。migu一出去就跑得遠遠的,在草叢中跳跳跳。migu跳的時候,我在旁邊看,看遠方的山。遠方的山是灰色的,山旁邊的天空也是灰的。深一點的灰,淺一點的灰。我看到眼前有白白的東西飄過,很慢,後來發現是白色的雲。其實不是白色的,只是因為落在灰色的前面。白色的雲一邊飄,一邊改變它的形狀。我想著A說靈魂的樣子會改變,但靈魂不會改變。A是這個意思嗎?像雲一樣嗎?
 
雲一邊走一邊變化,一邊變化一邊走。前一分鐘的雲不是現在這一分鐘的雲,現在這一分鐘的雲卻是前一分鐘的雲變的。我一邊活著一邊變化,前一分鐘的我不是現在這一分鐘的我,現在這一分鐘的我卻是前一分鐘的我變的。我有時候會下雨,有時候不會下雨。下雨的雲跟不下雨的雲,好像是不同的雲。下雨的我跟不下雨的我,好像是不同的我。
  
只是好像不同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