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控制

這週回高雄上課。上一整天的課,從上午八點半到下午四點半。好久好久沒有上這麼長時間的課,而且是去給別人上課,而且是與我背景相當不同的一群人。傳統產業,資深員工,年資少說二十,也有三十。找我去上課的大姐,今年五十,年資三十二,那麼她十八歲就進公司了。我想著要從什麼角度來跟他們談寫作,我想著這樣那樣。我老早就準備好內容了,但上課的前兩天晚上,我還想著這樣那樣,應該要先帶他們做那個,然後再談這個,嗯嗯不,應該是先聊這個,再做那個……我感覺到自己緊張,感覺到自己好像沒有睡,我明明在睡覺卻又沒有真正睡著。要上課的那一天,我五點半就起床,好久沒有那麼早起床。我六點半搭上捷運,捷運比我想像得快,七點多就到了小港。捷運上我看著許多穿著藍色灰色制服的人,我想著等一下要上課的對象也是像這樣穿著制服嗎?我想著,我感覺著,我還在緊張,我很想要不要緊張,但是沒有辦法。
 
然後我想起自己寫的這首詩,〈控制〉。在上課的前一天,我去了三餘。策展的人很好,她送給我我參展的詩卡。雖然是自己的詩,但我知道紙張用得很好,紙不便宜,印刷也不便宜。我心懷感謝的收下。很奇怪,讀完後,我似乎,似乎不那麼緊張了。
 
人生一直在控制與不控制中間擺盪。寫作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