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樣子

看著從前的照片,發現人的樣子漸漸的不一樣了。漸漸的意思是一點一點的轉變,等到回頭再看的時候,樣子已經不一樣了。樣子不一樣,不是因為我想要變成某個樣子,所以變成某個樣子。樣子一直跟自己一起,你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你就是什麼樣子。
 
那表現在你的表情你的眼睛、你的皮膚,你穿的衣服。那時候你穿的衣服,現在都不會再穿了,不是大小的問題,不是喜歡與否的問題。那時候的頭髮,現在也不會有了,不是長度的問題,也不是顏色的問題。那時候會去的地方,現在不會去了。那時候會做的事,現在想來很難想像,但確實是我做的,確實就是「我這個人」做的。
 
我這個人,在那個時候是那個樣子。那個樣子的我,無法想像現在的樣子。而現在的我,可以回頭看過去的我。
  
都理解了嗎?都明白了嗎?都知道為什麼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