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工研烏醋與海鮮麵

聞到工研烏醋的味道,就想到我爸的海鮮麵。
 
「我爸以前會煮一種海鮮麵,就是蝦子啊,透抽下去炒,加蒜頭,加酒,然後熱水再ㄘㄟ下去,就是海鮮麵的湯底。因為有蝦子和透抽,所以湯是一種粉粉的紅色。白麵另外煮,再加到湯裡。」
 
「起鍋呈到碗裡,再加一小匙工研烏醋。」我說。
「沒有加別的料嗎?」Y說。
 
嗯,有沒有呢?應該有吧,可能有丸子,切半的丸子?高麗菜?不確定耶可能是我自己腦補。不過印象最深的就是蝦子和透抽,還有最後一定會加一小匙工研烏醋,「所以現在我聞到工研烏醋的味道,就想到我爸的海鮮麵。」
 
「可是你爸什麼時候煮?你不是說你爸媽每天都要上班沒時間煮晚餐嗎?」Y又問。
 
對耶,什麼時候煮的咧?好像是小學四、五年級吧?那時候爸爸從D國回來。嗯,好像是假日煮的?應該不是平日的晚餐。
 
「那好吃嗎?」
「好吃啊!我最喜歡吃蝦子跟透抽了!湯裡還會放薑絲!」
 
「那你媽有吃嗎?」
「應該有吧?」我邊說邊想。但我想起的都是麵剛煮好,呈進碗裡,加工研烏醋的畫面。怎麼樣都沒有全家一起吃麵的畫面。
 
奇怪,想不太起來。記憶就在那湯匙工研烏醋的味道中停了。
 
「後來你爸還有煮那個麵嗎?」
「好像沒有耶,很久沒煮了。」我說,「可是湯的顏色,還有那碗麵的樣子,那個味道,我一直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