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螞蟻之楢山節考

昨天我看到一隻大螞蟻,大的意思是大概有兩公分。牠的頭跟腹部都很大,腰很細,乍看之下像是兩顆小圓球,中間牽著一條細細的線。大螞蟻的頭好像有鉗,但我沒有放大鏡,看不清楚。我坐在馬桶上,盯著大螞蟻轉圈圈。
 
對,大螞蟻在轉圈圈,我不曉得牠為什麼要轉圈圈。大螞蟻旁邊有很多小螞蟻,應該是說大螞蟻在小螞蟻裡面走,喔不應該是說大螞蟻在小螞蟻的隊伍裡轉圈圈。小螞蟻是十分之一的大螞蟻。小螞蟻循著一定的路經走,牠們排成一列前進,排成兩列,排成很多列,從廁所邊的小小夾縫,進去。牠們現在是進去,但有時牠們出來,但不管牠們進去還是出來,牠們都排成長長的隊伍。可是大螞蟻只有一隻,大螞蟻不排隊,大螞蟻沒有別的螞蟻跟牠一起排隊。然後我看到大螞蟻,轉圈,然後大螞蟻的頭突然頂著一隻小螞蟻,把牠拉離隊伍,拉著牠轉圈圈。小螞蟻被拉著轉了一圈,大螞蟻放開牠,又拉著另一隻小螞蟻轉了一圈,像是跳舞。
 
跳完舞的小螞蟻又回到隊伍去了,漸漸的大螞蟻身邊沒有小螞蟻了。大螞蟻開始越走越慢。大螞蟻一開始走很快的。大螞蟻越來越慢,我在想牠是不是快要不動了,快要不想動快要沒辦法動了。我站起來,穿好褲子,沖水。走出廁所,我看到廁所門外的牆角,有小螞蟻堆出來的窩裡的廢棄物,某次看昆蟲影片我才知道螞蟻會把窩裡的廢棄物包括死掉的螞蟻都丟出來,變成一堆小土山。我仔細看著小土山,上面有著跟剛剛一樣的大螞蟻,在上面爬。再仔細看,大螞蟻旁邊有著一顆一顆黑黑圓圓的東西,散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