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我如何寫下聽見的聲音

我躺著聽著這個世界的聲音。我聽著封箱時撕膠帶的聲音,我想著,撕膠帶的聲音要怎麼寫呢?ㄗ──滋,這完全無法傳達我聽見的,撕膠帶的聲音。
 
我突然發現自己無法用文字來表達,這個世界的任何聲音,除了文字自己的聲音。我寫「我」代表「我」這個聲音。我放屁了,我寫不出屁的聲音。我聽見遠方的蟬叫,小鳥在近一點的地方叫;電風扇從左邊轉到右邊,葉片旋轉的聲音,風扇頭轉動的聲音。我聽見自己咀嚼的聲音。這些聲音要怎麼寫?這些聲音我都寫不出來。沒有聲音可以如實的被寫出來,只有文字的聲音可以被寫出來。
 
但是寫出來的字,沒有人唸它,它就沒有聲音。
聲音只有自己能傳達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