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migu的很多事



1.有發現嗎?migu其實並沒有真的被鍊起來,但只要鍊子扣環扣上migu的項圈,migu就乖乖地趴下來了。這是今天發現的。最近migu的蛋蛋受傷,我們不想讓他自己去亂玩,所以暫時不讓他自己自由行動。我把扣環扣上頸圈,才發現,哈哈,另一頭根本沒固定在木柱上。但migu就這樣趴下來了,毫不猶疑的趴下來了。這就是所謂被制約吧。

2.不過,說migu被制約,但他又很會看情況。前幾天某一個晚上,接近快凌晨天亮的時候,migu走進我們房間。migu平常是不會進我們房間的,那天卻走進來了。我們說migu怎麼啦,怎麼走進來了,然後老斌帶migu出去,說你是想要尿尿嗎?當老斌和migu走出門外時,我突然發現房間轉角有一個黑影閃過,啊!是老鼠啊!原來migu進房間是想抓老鼠。

3.隨著migu長大,發現有些是天性有些是學習,有些就搞不清楚是天性還是學習。比如抬腿尿尿這件事,就肯定是學習,因為他半歲之前都還是像女生一樣半蹲尿尿。但是喜歡去ㄍㄜˇ大便這件事,就好像是天性,因為到底是誰教他去ㄍㄜˇ別人的大便啊!ㄍㄜˇ完大便還很得意很開心的跑回來搖尾巴,你看,我ㄍㄜˇ完大便了!到底為什麼狗狗喜歡ㄍㄜˇ完大便呢?目前查到的資料是說有的狗覺得自己是獵犬,所以他們會去沾上其他動物的排泄物,來隱藏自己的味道。可是migu啊!你是想要幫我們抓雉雞嗎?沒關係不用幫我們抓啦!你不要再去ㄍㄜˇ大便了!

4.migu如果做錯事(其實對狗來說沒有什麼叫做「做錯事」,對人來說才有所謂的「錯事」,所謂的錯事就是人類不喜歡、或會替他擔心的事)。migu如果咬布、或追跟著機車跑的狗,我們唸他,migu其實懂喔!他會把頭撇開,意思是:我知道了,你不要再唸我了。

5.migu是一隻很喜歡交朋友的狗。他早上自己去散步的時候,會晃到隔壁阿嬤家跟「鐵樂士」打招呼。鐵樂士是一隻隨時都被鍊著的狗,她能夠遮風避雨的地方只有一條乾水溝裡的洞。鐵樂士很喜歡migu去找她,因為鐵樂士不能隨便亂跑。我們猜鐵樂士是女生。migu每天早上會去找鐵樂士,搖尾巴,聞聞;然後再去找仄仄玩。

6.昨天跟migu跑步的時候,migu又交了一個新朋友。這次是公狗,年紀比migu大,也比migu大隻,嘴巴被口罩套住。migu靠近大公狗,大公狗往前一步,migu有點害怕跳回一步;過一會migu又向前,聞聞大公狗,大公狗也聞聞migu。大公狗嘴巴被套住當然不能叫,而migu也沒有叫,migu沒有因為對方不能叫就欺負他。兩隻公狗互相聞了一下,就玩起了追逐的遊戲。過了一會,migu在一旁的草叢抬腿尿尿,migu尿完,大公狗在同一個地方抬腿尿尿,尿得比migu高也比migu多;大公狗尿完,migu又在同一個地方,抬腿尿尿。我本來以為大公狗會生氣,結果沒有;他聞聞migu的尿,作勢想要抬腿再尿,最後沒有。

7.migu的事真的可以寫很多,之後再慢慢寫。我今天本來要寫的東西,又因為寫migu而delay了。

8.最後說一件事:migu不喜歡拍照 (你看照片裡的miguㄘㄟ我)。可是migu又不會對我生氣,所以他無奈地把頭垂下(狗狗不能說不,好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