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嘴巴寂寞與屁股寂寞



肚子餓是嘴巴寂寞
想上廁所也是嘴巴寂寞
想說話也是嘴巴寂寞
嘴巴ㄆㄨ......也是他寂寞
嘴巴有豆豆也是他寂寞
嘴巴痛也是他寂寞
牙齒痛也是嘴巴寂寞
刷牙也是嘴巴寂寞

─三甲,陳柔燕


那天,陳柔燕一臉不耐煩的問我要寫什麼。我說,都可以呀。後來,陳柔燕寫下了這個,在這之前,她一直喊肚子餓。

我說你怎麼這麼會寫,不過,為什麼「想上廁所也是嘴巴寂寞?」她好像沒聽到,沒回答我。

毛盈聽我唸完說,「我也要寫,」於是毛盈寫了寂寞選擇題。

陳柔燕一臉不服氣地說幹嘛學我。
毛盈撇嘴說我又沒有學你。



想大便就是屁股寂寞
想睡覺就是眼睛寂寞

想戴帽子就是:
1.頭皮寂寞 2.帽子寂寞

想躺著就是:
1.身體寂寞 2.桌子寂寞

想站著就是
1.地板寂寞 2.腳底寂寞

──三甲,毛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