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大做夢家

M大叫:「我做不出來了啦!」



M的工作是做夢。她每天的工作就是睡覺,做夢。
睡覺以外的時間,她不用工作。
因為睡覺的時候已經在做夢、在工作了嘛!

剛開始,當《夢想報》找上M,要M在他們的部落格寫夢;每天寫,把每天做的夢寫下來。M想:「我的夢想成真了!我終於可以靠做夢賺錢了!」

M很開心,因為她什麼都不會,就會做夢。她晚上做夢,白天也做夢,嘴裡唸著:「要是可以靠做夢賺錢就好了。」沒想到她的夢想有實現的一天。

於是,她開始寫夢。

一天、 兩天、三天……到了第七十七天的時候,她接到《夢想報》主編的電話。

「你這樣不行呀……」
「什麼不行?」

「你沒看到那些留言嗎?」
「看到了,怎麼樣?」

「那你就要改進呀……」夢主編喝口水,繼續說:

「我們付你這麼高的薪水不是沒有原因的。大家愛看你做夢,我們才會花那麼多錢請你來做夢寫夢呀!可是你不能老是做重複的夢呀……你看看,第三天『掉牙齒』、第十天『掉牙齒』、第十七天又是『掉牙齒』,大家看一遍好玩,看三遍就無趣了,你那麼多牙齒可以掉喔!」

「這個……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啊……」

「不是這樣說,你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做夢達人了,還不會控制嗎?我看你會的嘛!這讓我想到另一件事,你第三十四天的夢:

「你被無影人追趕,追到黑暗的角落,然後,你因為怕得受不了,然後,『我發現這是一個夢,因為,怎麼可能有無影人呢?』然後你就醒了。小姐,你做夢不能這麼不負責任呀……」

「不負責任?」

「你不能因為自己害怕就不敢夢下去,然後在那邊自己想怎麼可能,然後自己跑出來……」

「我……」

「好啦……我知道,你要說這不是你可以控制的。不過在我看來有些夢很像是你在控制的啊!好啦……做夢的事我是不懂,我是給你一點建議,做夢上的建議。」

「嗯……」

「其實讀者大致上的反應都還不錯,你就參考一下我的建議,繼續做夢吧!」



為了讓晚上的夢更豐富,M開始把自己的白天塞滿。本來,M的白天空空的,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已經在工作了嘛,白天當然可以空空的呀!M常常就這樣坐摩天輪坐半天,或跑去搭火車從北到南,最慢的那種。

可是,「為了我的夢,我好像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空空的,一點材料也沒有,怎麼做夢?」M說。

M去上很多種課(反正他白天不用工作),甚至去上了潛能開發。每堂課她都很認真的做筆記、複習。

晚上要睡覺時,她又把筆記讀了一遍。

「好,這下有材料做夢了。」

M閉上眼睛,過了五分鐘,睜開;再閉上,再睜開。

她失眠了。
M從來沒有失眠過。

「怎麼辦?明天沒有夢可以寫了。」



M的手機鈴響:夢主編。

「嘿,大做夢家,昨天的夢呢?」

「呃…我失眠。」

「……」

「我……我……失眠。」M又說一次。

「失眠……,你……你不能因為失眠就罷工呀!」夢主編音量提高:「我請你來是寫夢,你夢做不出來還是要寫呀!你要想辦法啊!」

「什麼辦法?」

「就寫呀!」

「那不就是寫假夢?」

「先生!你寫的是夢呀!誰知道是真的假的?寫就是了!」



M:「今天,我該做什麼夢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