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謝謝


(照片:林世仁)


這幾天在想,出詩集後的自己,跟出詩集前,有沒有什麼不一樣呢?

嗯,如果要這樣問,那麼,昨天的自己,跟今天的自己不一樣;前一秒的自己,也跟下一秒的自己不一樣。但是這些不一樣的自己,卻也都是同一個自己。

有些寫詩的人擔心出了詩集之後,就會被一些「什麼」給綁住,會越來越在意一些「什麼」,然後,就越來越難寫出詩了。目前我倒是沒這個問題,因為本來,我就不覺得寫詩是最重要的事。

重要的是,讓你去寫的那些什麼。

今天有朋友問,「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想要成為詩人?」

因為問題來得很突然,所以我回答得很拉雜。但我心裡的OS是:「我沒有想要成為詩人,我只是一直在寫而已。」

明天,《沒用的東西》就出版三個月了。聽說賣了大概七成。三個月賣了七成,好像算是還可以的成績,看來有機會在半年內將一刷完售──如果這麼順利,我就不用擔心出版社賠錢了,也算了了一樁心事;我就不用對黑眼睛覺得不好意思,對鴻鴻覺得不好意思,對小米覺得不好意思,對克韋不好意思。

書能這樣還算順順的去到喜歡或需要他的人手上,真的要謝謝每間獨立書店、以及讓我辦分享會的朋友們。嗯,有時候詞窮的時候,就只想到說謝謝。

也謝謝,每個喜歡它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