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Solo Singer】時間,要有餘裕,才有時間


時間要有餘裕,才有「時間」做不在預期計畫中的事。

今年三月底,收到一封mail:「邀請你來設計一個旅社的房間 - from狗子」

狗子說:「我從誠品畢業了,最近處於閒散的家居生活,同時有好些好玩的事開始跑出來。也想問問你有沒有興趣一起來玩……」

我說得沒錯吧!日子果然要過得閒散,才會有好玩的事情發生;有好玩事情發生的時候,才有時間去玩。

「我朋友小馬,最近找到了一家北投的老旅社,因為很喜歡那裡的空間和氣氛,便頂下來要重新整修經營,預計是四月會進行拆除重建。在幾個朋友腦力激盪下,決定在小馬的旅館策一個展,請各個領域不同的藝術家(主要都和視覺有關)一起來設計房間。」

「展覽主題為「自己的房間」,邀請藝術家針對此概念發想設計;旅館名稱暫訂 Solo Singer,有點像是在安靜角落窩著,或自己唱著歌的感覺。旅社隱身在車子開不進去的小巷中,三層樓,共16間房間。」

「在旅館開張的前七天,(預計工期約四個月,所以大約八月開張吧)完全對大眾開放,讓旅館就是個小美術館。之後三星期,開放大眾預約用比較便宜的價格入住,在展覽空間中過夜。往後作品及裝置陳設也就會留在該房間中(啊對了,還可以幫這個房間取一個名字:) )。」

「然後我想到你的底片詩和其他創作,想邀請你來參與其中一間的設計,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呢?」

設計一個房間耶!這麼好玩的事,我當然有興趣(同時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我「現在」「有時間」來玩自己想玩的東西)。

因為這件好玩的事情,我開始接觸到以往沒做過的事情……

Solo Singer 從前叫做「賓城旅社」。關於「賓城旅社」的故事,下回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