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老客人

一男一女,推開旅館大門。

「有房間嗎?」男人問。

「嗯……現在沒有房間喔,我們旅館目前翻修正重新開幕,第一週是旅館設計的特展,之後就可以開放訂房了。」

在房間內聽到對話的我,好奇地走出來看。一個男人灰白著頭髮,女人約莫五十年紀;男人穿著襯衫短褲拖鞋,女人穿著花裙。我心裡想,這裡從前真的是那種小旅館耶,他們是來開房間的。

男人女人轉身推門離去。

我抱著像小孩一樣發現什麼新奇事的心情,小跑上樓跟D說:「剛剛有一男一女進來說要休息耶!」

「喔喔……真的喔!」D說。
「對呀好酷喔。」我說。

說完之後,我突然對自己的反應,覺得很不好意思。

旅館從前是讓人家休息睡覺的,有的人來開房間。那對中年男女彎進小巷走進從前的賓城旅社,結果沒想到旅館竟然沒有開放房間。

嗯,房間雖然好像跟從前不太一樣,可是看起來都好好的呀,也有人從房間裡面走出來,為什麼說房間沒有開放呢?

當然那對男女可能沒有像我一樣想那麼多,他們大概是覺得「喔這邊好像換老闆了而且風格好像不太一樣,現在不知道在辦什麼活動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好了……」

他們的地盤似乎被我們占領了,想到這件事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改變之後的賓城旅社,雖然很多老東西都留下來了,但是老客人,我想是留不下來的。他們不可能來solo singer開房間的,不是嗎?

1 則留言:

  1. 那麼solo singer究竟是可不可以休息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