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媽媽的小狗






































今年過年,看到了媽媽的小狗。

媽媽是個不太會主動「動手」做事的人,舉凡煮菜、手工藝、家政、園藝……她都覺得那是麻煩的事情。不過,媽媽是個好學生。

好學生的意思是,一旦上了課,就會遵照老師的指示,認真做功課,按時交作業。去年媽媽被在圖書館認識的阿姨,拉去一起上紙編課程,嘴裡唸著啊做這個到底要幹什麼,但還是乖乖的收集廣告DM,乖乖裁紙,乖乖的按照老師教的步驟,先是折小球,再來是籃子、包包,最後是造形小狗與長頸鹿。

課程結束後,媽媽像小朋友似的跟我說:「我有兩隻小狗和長頸鹿,在圖書館的教室展覽喔!別人都沒有做長頸鹿,只有我。」

那兩隻小狗和長頸鹿,現在住在家裡的櫥窗裡。我把他們抓出來,拍照。媽媽說:「蒐集那些廣告紙花我好多時間喔!還要配色!」

我邊拍邊說:「很好啊!很漂亮喔!」

2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這版面感覺比無名的要有質感。

    回覆刪除
  2. 駿逸,
    無名要找到有質感的版面很難...
    我以前是因為懶惰才一直待在那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