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20100317

一開始心情是很好的。

跟邱老師聊數學,丟一些問題然後想;到安親班跟小朋友玩多角形拼塊,驚異他們的問題與回答,以及做出來的東西。不斷的,我想到很多有趣的東西想寫。

可是回到家一開信箱,工作的信件使得我不得不先處理工作上的事。「要是我可以先寫自己想寫的東西,有多好呢?」我這麼想著,可是我又知道,工作進度落後的話,只會使自己心情更糟而已。

工作並不無聊。今天還覺得自己很幸運,至少我的工作並不繁瑣或無聊,甚至可以有所收穫。可是一多起來,一擠在一起,沒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可以先好好處理自己的心情,好好寫自己的東西,就不免焦躁起來。

一焦躁反而無法工作。

於是,處理了部份工作之後,我寫了這篇東西。寫了以後,再洗個澡,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工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