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為自己寫歌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候,寫下相同的東西。「相同」當然不是完完全全相同,比喻而已。

他們寫的,一首是詩,一首是歌。詩可以當歌唱,歌也可以當詩讀。同樣的是,他們都是為自己寫的,為自己寫詩,為自己寫歌。

或許他們可以一起變成一首詩,一起變成一首歌:〈誰啊誰啊唱歌給你聽〉。你看到了嗎?聽見了嗎?


誰啊誰啊/陌地僧

誰啊?
誰來唱我寫的歌?
我們一起唱。
好嗎?
這首歌是舞曲。

慢慢唱,
雞、鴨、鵝和貓和狗
都會跳這種歌舞。
慢慢唱,慢慢跳,
跳到太陽光從西邊淡去。

誰啊?
誰來唱我寫的這首歌?
沒有人嗎?
我自己唱。
這是相思的曲子。

我要從一個都市唱到另一個都市。
我要從一個國家唱到另一個國家。
唱到月亮的東邊跳進你的眼睛。


唱歌給你聽/瞇

我想唱歌給你聽
有小小的聲音說
唱呀 唱呀
好不好聽沒關係

我想唱歌給你聽

有小小的聲音說
唱呀 唱呀
好不好聽沒關係

好不好聽怎麼會沒關係呢
只是
這是我的
是我想說的
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想說出來而已

這是我的歌
從我出來
只有我而已

我想唱歌給你聽
不為什麼
想唱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